SK海力士重慶廠韓籍員工確診!已緊急停產「陸方要查海外原料」

▲SK海力士斥資千億台幣建南韓新廠。(圖/路透社)

▲SK海力士重慶廠一名員工出境後確診,已緊急停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重慶市疾控中心29日表示,SK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廠一名韓籍工程師出境後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,工廠目前已暫時停產,實行全封閉管理,對超過3000名員工進行核酸採樣,並將再對工廠來自海外的原料進行檢測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該名韓籍工程師2月1日從仁川搭機抵達重慶,期間一直住在重慶富力假日酒店,11月26日從成都飛往仁川,28日在仁川機場被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初判為無症狀感染者。

事件發生後,該名工程師所工作的企業已暫時停產,實行全封閉管理,所有廠區內人員就地隔離並開展核酸檢測;韓某某所住的重慶富力假日酒店暫停營業並封閉管理,對酒店所有員工及11月25日以來的所有入住客人進行追蹤和核酸檢測。

重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指出,目前主要從三個方面全力追查感染來源,第一是SK海力士半導體(重慶)公司的部分原材料來自海外,對相關物品和接觸人員採樣檢測;二是進一步了解韓某某回韓國途中詳細行程,查找可能暴露來源;三是對韓某某11月13日以來接觸的所有人員、進口食品、境外郵包及快遞進行追蹤調查和採樣。

重慶市疾控中心也提到,截至29日9時,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49人,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00人,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;已採樣3283人,出結果2674人,均為陰性;同時對相關場所的物品、環境等進行採樣檢測,共採集樣本493份,檢測結果均為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