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航班變動致「陰性證明過期」 陳時中:正當理由回台免罰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秋冬專案12月1日上路後,旅外國人也需持3日內陰性證明才能回台,違者恐有罰則。不過,被問及若是因國際航班變動,導致陰性報告過期,是否需要重驗時,陳時中回應,「這叫正當理由」,無需重驗就可搭機返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秋冬專案陰性證明政策後,引發媒體與立委質疑違反人權,指揮中心25日再度公佈3項例外,若為奔喪等緊急協處、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與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者,就算無法持登機前3日核酸檢驗報告,也不予裁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表示,全球僅有不到1成的國家無法自費篩檢,如大洋洲吐魯瓦國、紐埃、斐濟及東加等4國;另部分國家不幫孩童篩檢,指揮中心也不會嚴格要求,只要父母持3日內陰性證明就可回台。

依據指揮中心規定,若海外民眾未符合上述3例外情形即逕自返臺,除仍須依航空公司安排機上指定區域搭乘,入境時須自費接受採檢外,後續不得申請防疫補償,並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處15萬元罰鍰,如經確診COVID-19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,亦須負相關刑責。

相關新聞:

快訊/新冠肺炎再增3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530臨時記者會說明
陳時中稱「市場會自主標示萊豬」 消基會氣轟:政府偷懶漠視民意

趕12/1前!美返台班機「幾乎完售」 陳時中:增加確診病患不可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