飆破攝氏45度…創歷年11月高溫紀錄 澳最大洲頒「全面禁火令」

▲▼澳洲雪梨消防員進行控制性的燃燒,以先行消除為森林大火提供有效燃料的乾枯枝葉。(圖/路透)

▲雪梨消防員進行控制性燃燒,先行消除這些為森林大火提供燃料的乾枯枝葉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

雪梨在內的澳洲部分地區昨天晚間氣溫創下歷年11月新高,氣象預報顯示今天將持續高溫,促使當局發布全面禁火令

雪梨中央商業區(Sydney CBD)昨天氣溫超過攝氏40度,而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西部、南澳州(South Australia)以及維多利亞州(Victoria)北部的大片土地的氣溫更直逼攝氏45度。

預估今天氣溫會連續第2天破攝氏40度。澳洲氣象局(Bureau of Meteorology)預測,新南威爾斯州北部與昆士蘭州(Queensland)東南部部分地區將出現5或6天的熱浪。

在高溫預測下,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(AEMO)表示,新南威爾斯州今天下午的能源供應可能不敷所需。

澳洲夏季時間愈來愈長,氣溫愈來愈高。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稱去年暑期為「黑色夏季」,說野火燒得不尋常的久和劇烈,焚毀近1200萬公頃土地,奪走33條人命,並估計有10億隻動物死亡。

鄉村消防局(Rural Fire Service)今天對新西南威爾斯州東部和東北部多處地區發布全面禁火令,並表示,炎熱陣風加劇乾燥情況,預測會有「非常高到嚴重程度的大火危險」。 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