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來不及救!美連續26天新冠確診破10萬 每日死亡數上看4千人

▲▼ 美國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截至28日深夜,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為13.8萬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最多的國家,如今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已連續26日突破10萬人,27日更出現一天20.5萬人染疫的紀錄。隨著感恩節假期即將結束,專家表示,染疫病逝人數短時間可能翻倍,自每天2000例增至3000人或4000人死亡,儘管疫苗將帶來緩解,但疫情可能在此之前變得更加嚴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自27日往回推算一週,全美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為16.6萬人,數值幾乎來到7月份的2.5倍,與此同時,染疫死亡的數字也在持續上升中,儘管截至27日的平均死亡人數為1477人,但已出現單日2100人死亡的紀錄。

喬治華盛頓大學米爾肯公共衛生學院客座教授溫麟衍(Leana Wen)27日坦言,即便疫苗研發已傳出好消息,但美國仍必須為冬季做好準備,現階段距離疫情結束還很遠,「我們(單日染疫病逝平均人數)很快就會超過2000人,未來可能每天死3000人到4000人。」

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全美至少已有1320多萬人感染新冠肺炎,其中光是11月就有400萬例,佔約30%。研究人員警告,實際染疫人數可能被嚴重低估;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上週表示,截至9月底,全美確診人數可能只抓到八分之一;換句話說,自今年2月至9月期間,美國可能有多達5300萬人被感染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