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稱美國明年還有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 國防部駁:並無此規劃

▲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8日表示,台灣今年計畫對美軍購總計118億美元(新台幣3396億元),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金額紀錄;他也指出,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(新台幣1497億元)對台軍售已經通知美國國會,待後續作業。對此,國防部澄清,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。

國防部29日表示,美方今年就MK-48重型線導魚雷等7項對台軍售案,總金額55億餘美元(新台幣1583億元),進行知會國會。美國依據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《六項保證》,對台供售防衛性武器,有助於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,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,國防部表示感謝。

國防部指出,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,仍有2項待「知會國會」,國防部將會在美正式進行「知會國會」時,向國人說明。另外,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。

國防部表示,國軍防衛戰力的提升,武器裝備的籌獲,是以國防自主為優先,如無法短期獲得,則採軍購方式。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,均依個案進度,分年編列適足預算,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,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,如期如質如預算獲得武器裝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