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12/1前!美返台班機「幾乎完售」 陳時中:增加確診病患不可免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秋冬專案後天(12/1)即將上路,屆時國人也需提交3天內陰性證明方可返台,桃園機場又再度出現返國潮,美國聯合航空(UA)近日班機幾乎完售。被問及是否擔心這批返國病患會影響防疫量能?陳時中回應,近日國際疫情上升,「增加確診病患不可免」,只能嚴陣以待。

陳時中今(29)日出席「2020第十八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」鼓勵罕病學童,會前接受媒體堵訪,針對輝瑞疫苗、秋冬專案與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進行回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,日前傳出將於下週獲得核准,並開始包機配送,英國也有望於12月7日開始施打。被問到台灣是否有新進度?陳時中回應,「我想這只是傳言」,目前沒有聽到新訊息。

近日印尼籍移工境外移入人數大為增加,指揮中心也暫緩2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移工來台,被問到假的陰性報告是否難以防堵?陳時中表示,「這是現在大家都非常困擾的問題」,因為除了相關報告品質參差不齊,有造假可能外,未來施打疫苗後如何審定,也是目前相當頭痛的問題。

另有媒體問題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,由於目前都是由餐廳自訂宣傳手法,被問到是否會造成混亂?陳時中回應,「只要不違法都歡迎」,國家是負責食品安全,要如何以品質吸引消費者,就看餐廳自行決定。

相關新聞:

快訊/新冠肺炎再增3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530臨時記者會說明
陳時中稱「市場會自主標示萊豬」 消基會氣轟:政府偷懶漠視民意

國際航班變動致「陰性證明過期」 陳時中:正當理由回台免罰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