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求白沙屯媽祖「讓女兒活過5歲」!4年後奇蹟出現:已上小學

▲▼求白沙屯媽祖讓罕病兒活過5歲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4年前求白沙屯媽祖讓罕病兒活過5歲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4年前苗栗通霄白沙屯遶境,行經台中大肚區時,有一名單親媽抱著孩子跪在地上痛心哭喊,祈求媽祖救救罕病女兒,「讓她活超過5歲就好,我不怕辛苦。」如今4年過去了,女兒已經8歲且順利就讀小學,她也獲選新北家扶中心「自強家長」,堅韌母愛讓不少人相當感動。

這位單親媽媽名叫方怡閔,透過賣麵、辣椒醬及網拍,獨自扶養2名子女,雖然她一路走來抱持著樂觀堅強的態度,其實她面對的是外人無法想像的壓力,因為小女兒罹患罕見疾病「胺基酸類脫羧基酵素缺乏症(AADC)」,症狀包括肌肉張力低下、發展遲緩、餵食困難、缺乏自主運動、情緒不穩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本醫師判定小女兒無法活超過5歲,但方怡閔仍帶著孩子四處求醫,從沒想過放棄治療,也努力兼職籌出醫藥費,麵攤打烊後回到家繼續忙網拍、做辣椒醬。所幸有她一路咬牙苦撐,小女兒的身體狀況逐漸有了起色,目前已經8歲,當初向白沙屯媽祖許的願望真的實現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方怡閔被新北市家扶中心選為「109年自強家長」,她心懷感激地說,「謝謝她來當我的女兒,讓我知道要更努力活在當下。」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,方怡閔以更多的愛與正面能量養育孩子,展現生命韌性,是扶助家庭的堅強典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