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砸豬內臟登外媒綠營轟丟臉 江啟臣:民進黨不要惡意帶風向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上週五立法院院會,國民黨為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朝民進黨立委、蘇貞昌丟擲「豬內臟」,混亂場面登上外媒版面,綠營怒批丟臉丟到國際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出席台中市黨慶活動受訪時表示,國會裡的攻防都很正常,呼籲民進黨不要惡意帶風向、扭曲事實,且從外媒報導內容更可看出,台灣民眾並不同意開放萊豬,甚至是高度反對。

對於傳出國民黨擬12月份再度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反萊豬,江啟臣表示,決定權不在在野黨,「是不是上街頭,決定權在執政黨」,民進黨能否真正回應民意的訴求,才是決定的主因,他呼籲,1122已經有好幾萬人上街,執政黨如果一意孤行,持續對民眾的聲音選擇聽不到、看不見、把在野黨當塑膠,民眾的怒吼有很多不同的形式,國民黨會尊重人民。

而國民黨團在議場內潑灑豬內臟的行為,國民黨青年團長陳柏翰批評「難道不能節制一點,好好問政嗎?」江啟臣強調,國民黨是一個包容、多元的政黨,不同的意見都可以討論,現在黨內最大共識就是扮演一個稱職的在野黨,反映民意、監督政府,把監督政府的事情做好就是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事情。

針對立法院攻防登上外媒版面,江啟臣回應,他看了很多外媒報導,包括法新社、美聯社、日本通訊社、BBC、CNN等主流通訊社,以及一些主流外國媒體報導包括英國媒體衛報等,基本報導內容都算平衡。他呼籲,民進黨不要惡意的帶風向、扭曲事實,國會裡的這些攻防都是很正常的,從國外媒體的報導更可以看出,台灣民眾並不同意開放萊豬,且是高度反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放話1打35!林為洲1秒「鎖喉」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
圖/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
「放過台灣人!」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:誰進萊豬誰吃萊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「連當在野黨都不會」
豬腸迎面飛來!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: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
圖/豬內臟噴爆議場...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:萊豬滾出去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