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科技廠台幹遭爆帶「核心人員」出走 公安懸賞13萬內幕曝光

▲▼陸公安懸賞科技廠台幹13萬元 指其涉入「重大經濟犯罪案」。(圖/翻攝泰州公安)

▲陸公安懸賞科技廠台幹13萬元,指其涉入「重大經濟犯罪案」。(圖/翻攝泰州公安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大陸江蘇泰州市的可勝科技日前傳出重大經濟犯罪案件,犯罪嫌疑人是一名40多歲的蔡姓台幹,目前正遭當地警方發布懸賞令通緝中。消息人士指出,蔡姓台幹日前帶走一批公司業務核心人員,包括台籍及陸籍幹部,然而,最令公司高層著急的是,許多重要商業機密也一併被帶走,因此,可勝科技只能尋求警方協助,希望儘快將人找出來。

江蘇省泰州市公安昨(28)日發布懸賞公告,稱可勝科技(泰州)今年6月至8月發生一起重大經濟犯罪案件,一名時任可勝科技研發部經理的蔡姓台幹涉有重嫌。公告指出,為了儘快抓獲犯罪嫌疑人,對直接扭送或提供重大線索協助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者,公安機關將予以3萬元人民幣(約13萬元新台幣)獎勵,並嚴格為其保密。

▲▼可勝科技(泰州)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可勝科技(泰州)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悉,位於泰州的可勝科技和可利科技為台灣可成科技旗下子公司,今年8月時,可成宣布將要把兩間工廠以100%的股權賣給大陸藍思科技,預計年底前執行。而這起台幹涉及的重大經濟犯罪案件時間點則在可成官宣之前。

對此,消息人士表示,可成在泰州的工廠目前仍正常運作,至今沒有停工,這起事件究竟是否為商業間諜案,還得等公安機關進一步消息發布才可下定論。

可成也於今(29)日下午發出三點聲明表示,蔡姓經理為可勝科技之前員工,近期發現其在離職前有疑似收受賄絡而有背信等不法行為,因而主動向泰州公安舉報,目前可勝科技(泰州)營運正常,公司已委請律師協助配合調查,並強調,公司一向遵循誠信經營守則,要求所有員工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,對任何違法犯紀而損害公司權益之當事人絕不寬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