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影城大亨身故爭產內幕曝!媽盜刻印鑑 女兒破億土地全給3子

▲▼高雄影城大亨身故爭產內幕曝!媽盜刻印鑑 女兒破億土地全給3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高雄十全影城大亨爆發遺產糾紛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吳奕靖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十全影城過去曾風光一時,但在創辦人曾清水2007年病逝後,家族內部卻傳出遺產糾紛,次女曾正好控訴,哥哥與弟弟趁著她出國之際,透過老母親私刻她印章,並辦理拋棄繼承,直到高雄地院通知,她才始知上情,憤而一狀告上法院。

曾清水1960年代先後創立左營清水戲院、十全影城等,而坐落於三民區十全二路的十全影城於1998年耗資數千萬整修後開幕,陪著高雄人走過22個年頭,在2019年和春影城關閉後,十全影城更成了全高雄市唯一的二輪戲院。影城大亨曾清水與妻子曾詹娥婚後育有3子2女,依序為長子曾錦元(高雄前議長康裕成之夫)、次女曾正好、三子曾錦順、四子曾錦成、以及么女曾鳳嬌。

曾清水在2007年底病逝後,身後留下大筆房地產,包括影城大樓、以及近20筆土地,不料龐大的遺產竟在家族內部引爆手足糾紛。曾正好指出,當時十全影城開業時,父親曾任命她為總經理,她也不辱使命極力推廣藝文活動、一路跟著父母打拚;在曾正好的努力下,十全影城曾經風光一時,「這是在地高雄人都知道的事」。

▲▼高雄影城大亨身故爭產內幕曝!媽盜刻印鑑 女兒破億土地全給3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高雄影城大亨身故爭產內幕曝!媽盜刻印鑑 女兒破億土地全給3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曾正好控訴,原本父親曾公開表示十全影城歸她管理20年,但這一切在父親走後都變了調,10年還未到經營權就被兄弟搶走;且父親留下的大筆遺產,母親與5名兄弟姊妹均為合法繼承人,除了么妹曾鳳嬌已於2019年元旦亡故外,目前仍有5名合法繼承者。為協商遺產分配事宜,曾家也曾召開家庭會議,曾正好主張「遺產全給媽媽」,豈料年邁的母親竟趁著她出國之際私刻印章,還偽造她的名義辦理拋棄繼承,直到2008年3月25日曾正好收到法院通知,這才始知上情。

曾正好獲悉後具狀向高雄地院聲明,強調並無拋棄繼承情事,檢方亦介入偵辦偽造文書一案,母親也因此捲入官司,甚至遭到判刑;而在曾正好提出拋棄繼承異議後,法官詢問曾正好,「如果你還是拋棄繼承,但3兄弟承諾,你可以繼承遺產的部分,日後分割時全由母親繼承,不必分給他們,如此你就撤回聲明異議狀,這樣可以嗎?」曾正好基於孝順之心,認為若兄弟3人願意將所有遺產均登記母親名下,自己即可撤回聲明異議狀,便當庭回覆法官「這樣我同意」。

未料2017年時,曾正好申請地籍謄本時,赫見兄弟3人根本未履行「將所有遺產由母親繼承」約定,甚至連她應繼分也遭到3人瓜分,因此憤而提出訴訟,請求回復繼承權。

對此,3兄弟認為,2008年高雄地院開庭時,是曾正好當庭同意撤回聲明異議狀、放棄繼承權,且當時曾正好也同意將可繼承部分全給母親,雙方還在庭訊筆錄上簽名,拋棄繼承始生效,如今事過境遷,卻又想恢復繼承權、要求3人返還特留分,請求應屬無理。

高雄地院法官勘驗2008年開庭錄音光碟,曾正好當時確實聲稱「我的部分要給媽媽沒有錯」,但並未附有「大家拋棄我才拋棄」之條件,因此她能支配的部分僅有自己之應繼分;而在曾正好同意將應繼分移轉給母親後,當下已形成另一個遺產分割協議,曾母所得之遺產,基於其自由意志加以處分、登記在兄弟3人名下,未有不合理之處,曾正好不應不認同遺產分配方式而出爾反爾、請求恢復繼承權,因此最終法官判決曾正好敗訴。

對於判決結果,曾正好無法接受,不甘當初孝順母親之意全遭手足利用、瓜分殆盡,因此上訴高雄高分院討公道。

曾正好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遭瓜分的遺產光是土地就至少有150坪,市價破億,被奪走的部分真的太多,「媽媽現在高齡91歲了,一切生活幾乎都是我在扶持,現在住在我的房子,身體還算不錯,但畢竟年事已高,頭腦沒有非常明白。」提起手足,曾正好說當初是為了孝順媽媽,才將遺產轉移,怎料母親還健在,遺產就遭到3個兒子提早拿走,「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我是有信仰的人,我相信他們現在應該很糾葛,沒有神的人,邪惡就在裡面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