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不滿國是論壇被取消 藍委提變更議程明邀林志嘉專案報告

▲▼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,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上周五召開院會,民進黨為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順利上台施政報告,提案變更議程,取消9到10點的國是論壇,導致國民黨20人登記發言的立委無法上台,引發國民黨質疑違反議事規則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、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提出變更議程,排定30日上午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列席,就「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」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,預料上週五朝野爭議戰火將持續蔓延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,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原定30日議程為討論「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調閱小組運作要點」,李貴敏指出,上周五因萊豬與閣揆施政報告爭議爆發朝野衝突,過程中,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時跳過了國是論壇,也不處理國民黨團所提程序問題,因此變更議程,將於明天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列席,就「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」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

李貴敏表示,針對萊豬爭議,國民黨反萊豬、護食安立場堅定,也堅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先道歉再上台;上週五,也看到民進黨立委預備強勢清場護航。但應該嚴守中立的立法院,不該肆意跳過立法院議事規則中明訂的國是論壇時間,剝奪立委發言權利,甚至只確認議事錄就要進行施政報告,實有明顯缺失。

李貴敏質疑,立法院既破壞議事慣例及規則,又沒收國是論壇,但國民黨團就此議事誤謬提出程序問題、權宜問題,本來就必須即時處理,居然也被拖過去,無視議事規則與議程。因此排定林志嘉與立法院幕僚單位前來專案報告,說明相關議程處理情形,以及國會到底要如何維持議事中立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放話1打35!林為洲1秒「鎖喉」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
圖/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
「放過台灣人!」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:誰進萊豬誰吃萊豬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「連當在野黨都不會」
豬腸迎面飛來!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: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
圖/豬內臟噴爆議場...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:萊豬滾出去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