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火球」閃爆夜空!日本流星光芒瞬間爆發 多地目擊罕見一刻

▲▼  日本29日凌晨1時許一顆「巨大火球」劃過夜空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時間29日凌晨1時34分左右,流星劃過天際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日本29日凌晨1時許一顆「巨大火球」劃過夜空,幾乎照亮整個天空,包括三重縣、愛知縣、愛媛縣等多地均有人目擊此罕見一刻,成為推特熱門討論話題。據報導,「火球」的真實身分為流星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就在29日凌晨1時34分左右,流星劃過天際,但它所發出的光相當強烈,在一開始拖著細長尾巴現身後,逐漸變成「火球」,接著更在數秒後瞬間爆發巨大光芒,幾乎把夜空照亮成白天,隨即縮為一個橘紅光點後消失。

▲▼ 日本29日凌晨1時許一顆「巨大火球」劃過夜空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 日本29日凌晨1時許一顆「巨大火球」劃過夜空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另據網友行車紀錄器所拍到的畫面,當駕駛在暗夜開車時,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快速落下的白色球狀亮點,且後方拖著短短細尾,相隔不到1秒,天空瞬間被點亮。

此事件發生後,包括東海地方、關西、四國地區都有人目擊,並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。依據身在愛媛縣松山市的NHK記者的說法,當時流星發出的光相當強,就算是拉上窗簾也能看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