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丟水裡…川普豪砸「8600萬」要威州重計票 拜登反領先132票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從3日結束至今,總統川普仍不認敗選,在各州大打法律戰,更不惜花大錢讓部分郡縣重新計票;他在威斯康辛州兩個最大的郡砸下300萬美元要求重計票,沒想到最新結果出爐後,反倒讓拜登多了132張普選票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川普花了300萬美元(約台幣8634萬元)要求重新計算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郡(Milwaukee)和戴恩郡(Dane)的普選票。結果拜登反倒在密爾瓦基郡又多拿下132張票;依照《Politico》統計,拜登在該郡以69.4%的得票率贏過川普的29.4%。戴恩郡的統計則還在繼續,目前由川普領先68票。

川普律師團在威斯康辛州發起的訴訟尚未有結果,根據該州州法規定,選舉委員會必須在12月1日給出最終選舉結果。密爾瓦基郡書記官強調,這次重新計票的過程都是透明公開的,「憤恨不平的候選人可以清楚看到,每個檢查選票的工作人員都是透明且公正的。」

目前亞利桑那州、密西根州、內華達州、賓州和喬治亞州的法官都已駁回川普的「選舉舞弊」訴訟,並認為這些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。另外,目前包括賓州、密西根州、喬治亞州、內華達州在內的4大搖擺州,都已承認拜登勝選。

►賓州法官:川普令人傻眼 團隊擬對駁回案再上訴!稱握有大量證據
►拜登總統難坐穩! 美媒:川普擬在就職日當天「宣布參選2024」
►紐時:美提7改革條件幾小時後…川普逕自退出WHO! 現場官員全嚇傻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