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0存款百萬欠債! 25歲女獨自養家哭訴:沒錢拜託不要生小孩 

▲▼示意圖,財經,理財,存錢,投資,小額,保險,存款,金錢,保障,撲滿,定期,定存(示意圖/123RF)

▲許多人有存款習慣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27日分享,因為自己家境不佳,從小只能看著別人過節、玩耍,連爸爸癌症都無力幫忙,才25歲就被迫接下百萬欠債,一個人養家,讓她呼籲沒有錢真的不要生小孩。

網友於「DCARD」分享,爸爸是工人,媽媽是家庭主婦,每個月薪水都拿去還債,所以家裡一直零存款,小時候別人玩玩具她只能用看的,過年爸媽都說要工作不回家,其實是因為沒錢包紅包,她從高中開始半工半讀,到現在25歲沒停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悲傷的是,原PO的爸爸幾年前罹患癌症,這才知道家裡也買不起保險,在爸爸去世之後,她不但背負了龐大的醫藥費,還有媽媽欠下的百萬債務,但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無法工作,她一人要工作養媽媽、妹妹,還要還債,讓她無奈發文「拜託沒有錢的情況下,不要生小孩 不要讓你的小孩去承擔你負不起的責任,真的很痛苦!」

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同意 沒錢就別生小孩」、「長大後深深的也這樣覺得,拜託沒能力真的不要生小孩 自己苦就算了,連小孩都拖下水是什麼意思⋯尤其是養兒想防老的那種 更母湯」、「這種父母都沒責任感,只想著生小孩長大躺著領錢」、「拋棄繼承吧,沒必要上一代的債由妳來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