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第一名同鄉會! 歡慶40歲生日展現熱力及樂齡學習精神

▲桃園第一名同鄉會!

▲桃園市台南同鄉會歡慶40歲生日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台南同鄉會28日於八德區來福星餐廳,舉行40歲生日,席開百桌,場面熱絡;儘管多數會員鄉親泰半已逾花甲之齡,但在理事長黃輝福賢伉儷帶領理監事以動感迎賓舞,開心舞進會場,為大會揭序,也讓千名鄉親及各界人士,見証到台南人的熱力十足與樂齡學習精神。▲桃園市台南同鄉會歡慶40歲生日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▲理事長黃輝福賢伉儷帶領理監事以動感迎賓舞,開心舞進會場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黃輝福理事長表示,1980年7月27日,當年還是舊桃園縣年代的「桃園縣臺南同鄉會」在現今桃園區今日大飯店以「旅桃台南同鄉會」之名正式成立(後來更名為桃園縣臺南同鄉會)。今日大飯店位在桃園火車站前,那時候,大飯店並不多、火車站週邊是黃金地段,可想而知,當年同鄉會成立時是無比的風光。▲桃園第一名同鄉會!

▲桃園市台南同鄉會有自己的會館。(圖。同鄉會提供)

在創會長林福島的帶領,歷屆的同鄉會理事長、副理事長、會務顧問等鄉親,出錢出力下,原位於朝陽街上的同鄉會,於7年後有了自己的家,就在現今的桃園區文中路上購買自己的會館,1987年11月15日熱鬧入新居;2014年12月25日桃園縣升格,隨之更名為(桃園市台南同鄉會),現有會員1450位,其下成立會務基金、獎學金、敬老金、及難救助金及南青基金等,並依各行政區成立桃園北區、南區、德溪分會各分會,全力推動會務。▲桃園第一名同鄉會!

40年、14,600多個日子,黃輝福感謝鄉親同心協力、團結一起,陸續舉辦了許多溫馨、熱鬧、對社會有意義的活動,也創下桃園18個同鄉會中,許多傲人「第一、唯一」的亮眼紀錄,有:第一個擁有自己會館的同鄉會、唯一舉辦南瀛杯直笛比賽,長達20多年的同鄉會、唯一成立二代青年會的同鄉會、唯一成立美化人生聯誼會,經營鄉親健康的同鄉會…這兩年,也在會務創新上推出會員會費可以在超商繳交、Line成立會員群組,即時傳送各項會務訊息,達到效率服務功能等紀錄。

黃輝福也期許更多二代鄉親加入同鄉會,讓同鄉會有更多活力和新血注入,會務推動永保傲人第一紀錄。

・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