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長相無關!你會單身…只因「這3件小事」沒做到

▲單身男,獨居男,宅,宅男,肥宅,臭宅,單身狗,黃金單身漢,單身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你會一直單身的原因,可能只是「不夠愛自己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文/感情不二學院

「為什麼我一直遇不到對的人呢?」在自由戀愛及韓劇的催化下,人們多半都渴望有人相伴,但卻常常有這樣的吶喊。

那是不是可以問自己,到底一段關係裡最重要的是______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答案其實很簡單,你有沒有好好的愛自己呢?

有一句話叫做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」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,花只要綻放了,不需要用特別的方法,蝴蝶自然會被它的嬌艷、香氣所吸引,願意親近它,願意為它傳播花粉,而這在人與人的關係上也是相同的。

那到底我們該怎麽自己愛自己呢?3個重點告訴你,讓緣分自動上門,準備告別母胎單啦!

1.打理好自己

我們容易被有自信、穿著乾淨打扮得宜的人吸引目光,與講話不得體、邋遢不修邊幅的人相比,我們更願意靠近前者。保持穿著乾淨,樂觀積極的態度,除了是愛自己的外在表現,同時也能招來好緣分哦!

2.豐富自己生活

在相處過程中,一個人可以對他的興趣、工作,甚至是生活侃侃而談,也能在他人分享時專注地聆聽,且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好的回應,這樣的人相處起來舒服自在又沒有負擔。

▲▼聊天,溝通,約會,談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適時地分享與專心聆聽,在人與人相處上非常重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3.肯定自己

知道自己的優點,將它放大成為自信來源,知道自己的缺點,給予包容同時也努力改進,打理好自己並且以笑容妝點,面對生活給出的各種關卡,將這些挑戰內化成經驗,再活化成自己的一套處事方式,儘管短時間內還沒有人發現,但你會發現,越來越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
看完以上3點特質,你是不是想起了身邊的某一個人?還是,你就是朋友心裡想的那個人?又或者,你也正在努力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?

就像我們追劇、看小說,你喜歡的劇情是女主角卑微如塵埃,不斷付出只為乞求男主一個不屑眼神?還是女主有自己追求的目標夢想,透過自身專業在職場或生活發光發熱,讓男神甘願擔任她強大後盾的呢?

這個問題就交給你們自己回答囉~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
本文作者:感情不二學院,我們認為關係從「心」開始,若要擁有良好穩定的關係,需要先瞭解內心需求及想法,進而打造理想中的自己。並學習用真誠的心與他人共處,才能經營出真實而又穩定的關係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感情不二學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