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賣燕窩竟是糖水!陸網紅一哥「要賠2.7億」虧慘了 心碎喊內疚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快手一哥」的大陸網紅辛巴,日前在直播售賣即食燕窩,但被踢爆只是糖水,成份僅有0.014克「唾液酸」,而且包裝標籤顯示產品類別是「風味飲料」。辛巴團隊27日晚發聲明致歉,並承擔「退一賠三」責任,賠償金額高達6198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.7億元)。

▲▼ 直播帶貨賣假燕窩真糖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辛巴被稱為「快手一哥」,曾和迪麗熱巴等巨星合作,知名度相當高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辛巴團隊日前在直播間銷售茗摯品牌「小金碗碗裝燕窩冰糖即食燕窩」,隨即被踢爆只是糖水。其後辛巴和主播「時大漂亮」在直播間展示檢測報告,指產品沒問題,同時稱要對誹謗自己的人採取法律行動。

▲▼ 直播帶貨賣假燕窩真糖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假燕窩真糖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,有「職業打假人」之稱的微博博主王海19日提供的一份檢測報告,內容顯示,辛巴直播間所售燕窩的蔗糖含量高達4.8%;另一份質檢報告更顯示該燕窩的「唾液酸」含量僅得0.014克,以此推斷該款產品就是糖水,每份工業成本不超過1元(約新台幣4.3元)。

▲▼ 直播帶貨賣假燕窩真糖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包裝顯示並非真燕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辛巴27日晚發聲明致歉,指團隊決定優先維護消費者權益,召回在直播帶貨期間銷售的全部涉事產品,並且承擔「退一賠三」責任,「內疚,也很自責。回看了我的回應視頻,甚是可笑,面對所有的嘲諷、謾罵、我欣然接受。」聲明顯示,此次燕窩銷售共計57820單,銷售金額為15,495,760元,共需先退賠61,983,040元。

▲▼ 直播帶貨賣假燕窩真糖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直播截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辛巴團隊賣假燕窩的事件在微博鬧得沸沸揚揚,在致歉聲明的貼文下,粉絲一面倒表示力挺,「支持辛選,加油」、「有大愛,有擔當的孩子,一如既往的信任支持」、「巴哥加油,對你的信任一如既往」。不過也有人怒斥,「這種騙子為什麼不封殺,建議警察工商稅務都查查吧」、「這種騙子警察不管嗎?不是道個歉就完事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