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核武之父遭暗殺…美航母「剛好」回波斯灣! 五角大廈急切割

▲▼美國海軍尼米茲號(USS Nimitz)航空母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尼米茲號(USS Nimitz)航空母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有伊朗「核武計畫之父」稱號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27日遇襲身亡,官方隨即稱以色列就是幕後黑手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轉發了相關消息。巧合的是就在法克里薩德遭暗殺後,美國「尼米茲號」航母打擊群就航返波斯灣,讓人懷疑美國和此次暗殺有關。

根據CNN報導,美國海軍尼米茲號(USS Nimitz)航空母艦打擊群正朝波斯灣航行,讓人不禁和27日發生的伊朗核武科學家法克里薩德(Mohsen Fakhrizadeh)遭暗殺聯想在一起。不過,五角大廈官員澄清,航母前往波斯灣是暗殺事件發生前就做的決定,和美方沒有任何關係;不過官員也表示,美軍增派武力也是向伊朗表達威懾。

美國航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11月初航往印度洋,和印度、美國、澳洲及日本共同進行「2020年馬拉巴爾演習」(Malabar 2020)。

▲伊朗核武科學家法克里薩德(Mohsen Fakhrizadeh)遭暗殺 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核武科學家法克里薩德(Mohsen Fakhrizadeh)遭暗殺 。(圖/路透)

伊朗核武專家亨德森(Simon Henderson)向CNN表示,暗殺事件凸顯了中東局勢變化,也就是在川普任期結束、拜登政府方向不明的情況下,各國開始團結一致對抗伊朗;亨德森也大膽猜測,法克里薩德的死和以色列有關,「如果你是以色列人,絕對會把這個計畫(暗殺)提前數個月。」

匿名消息人士也向CNN透露,除非伊朗對美國有直接挑釁,否則美方沒有任何理由發東襲擊,現階段國防部也在觀察事態的發展方向,「目前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和伊朗發生衝突。」

川普也在推特轉貼以色列《國土報》記者梅爾曼(Yossi Melman)的推文,該篇推文提到,法克里薩德是伊朗秘密軍事計畫的負責人,多年來都被以色列情報機構通緝,如今他的死對伊朗來說,在心理或是實際任務層面都受到重大打擊。

►伊朗核武之父「暗殺現場」畫面曝!機關槍狂掃射 車內染一片血紅
►「核武之父」遭暗殺亡! 伊朗怒控:以色列是幕後黑手
►首席核科學家被暗殺!伊朗氣炸要「嚴厲報復」:保證追到幕後人

聽 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專櫃比開架便宜!雅頓「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」清香又滋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