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 60顆「星鏈衛星」列車可以看到嗎? 觀測教學曝光

▲▼美国一箭投放60颗卫星 马斯克组互联网“星链”。(圖/翻攝自「SpaceX」YouTube頻道) )

▲SpaceX的星鏈衛星其實只要掌握過境的時間,就可以自行觀測。(圖/翻攝自「SpaceX」YouTube頻道) 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由馬斯克(Elon Musk)創辦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,透過「獵鷹9號」火箭,成功將60顆衛星送上太空,對於天文愛好者而言是否有機會,能夠自行觀測到60顆衛星連成一串的星鏈衛星列車,成為討論的話題,在網路上就有教學影片,告訴大家如何觀測SpaceX星鏈衛星。

SpaceX星鏈衛星的亮度大約+4~+5左右,在晴朗黑暗的夜空,肉眼可勉強看見,用普通的雙筒望遠鏡就可以清楚觀察到,不過隨著時間推移,衛星的軌道越來越高,亮度會越來越弱,但基本上自行觀測SpaceX星鏈衛星是可行的。

▲▼星鏈衛星過境的時間只有幾分鐘,所以機會稍縱即逝。(圖/翻攝自趣味科普人文YouTube)

▲星鏈衛星過境的時間只有幾分鐘,所以機會稍縱即逝。(圖/翻攝自趣味科普人文YouTube)

要觀測SpaceX星鏈衛星,還需要知道準確的過境時間,星鏈衛星90分鐘可以繞地球一圈,所以過境的時間也只有幾分鐘,可以透過Find Starlink網站查詢,選擇最接近的所在城市,就會列出適合觀測的時間。

►全身上下都可以用,滿滿維生素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