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開放萊豬 政院:先查廠才進口、逐批檢驗

▲▼過年,年節採買,豬肉,豬價,溫體豬肉,溫體屠宰,瘦肉精,傳統市場,肉販,國產豬肉,肉品,豬肉外銷,豬肉攤,台灣豬肉,本土肉品,豬內臟,萊克多巴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萊豬明年元旦將放寬進口標準,政院明將宣示「先查廠再進口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預計在26日院會中討論有關萊豬查廠的相關細節。據了解,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宣示,進口肉品的屠宰工廠沒有完成查廠程序前,豬肉不得進入台灣,意即明年1月開放進口美豬的前提,一定要在查廠之後才能進口;同時,政府也會對進口豬肉採逐批檢驗,至於逐批檢驗會持續多久,則視不同進口廠商情況而定。

含瘦肉精美豬將在明年元旦放寬進口標準,近來能否赴美查廠一事掀起討論。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,沒有查廠、沒有進口;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卻說,不一定要在進口前查廠,被在野黨質疑說法不一、政策跳票。蘇貞昌24日則重申,未來新冠肺炎疫情過去,一定針對新進口的部份查廠。

根據規劃,26日的例行院會,衛福部將陳報「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」報告,政院明天將正式說明進口萊豬的標示、檢驗等完整措施與配套機制,且會再次宣示,肉品屠宰工廠沒有完成查廠程序的話,就不能進口至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