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方漁船頻繁入釣魚台海域! 王毅提3點聲明:中方立場很明確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近年來釣魚台主權依舊爭議不斷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(25)日表示,事實上,近一段時間,日方一些來歷不明的漁船反覆、頻繁進入釣魚台(中國稱釣魚島)敏感海域,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應,同時提出了3點聲明,來維護自身主權。

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於24至27日,對日本、南韓進行正式訪問。他25日在東京受訪時指出,「中方高度關注釣魚島最近的情況」,並強調立場很明確,日後也將繼續堅定維護自身主權。

王毅提出3點希望,一是雙方要切實恪守中日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;二是要避免在敏感海域採取使事態複雜化的行動;三是一旦出現問題,應及時溝通,妥善處理。

最後,他呼籲雙方應共同努力,真正把東海建設成和平之海、友好之海、合作之海,這符合中日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。

►全身上下都可以用,滿滿維生素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