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司長作證立委收賄案 曝民代請託秘辛「某立委助理超大牌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移送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院審理立委收賄案,25日開庭傳經濟部總務司長,要釐清東吳大學公聽會的請託狀況,陳超明則再度喊冤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,25日下午傳經濟部總務司長魏士綱作證,要釐清當時立委們,請經濟部派員參加東吳大學公聽會的狀況,魏士綱也揭露自2014、2015年來,幾名遭起訴的立委中,就屬蘇震清、廖國棟最常「關心」SOGO案,證詞中也揭露了,立委與行政機關私下互動的狀況。

魏士綱表示,當初接到要求經濟部派官參加公聽會的請託,只當作是一件很普通的案子,因為這種事情「太多了」,經濟部對SOGO爭議的立場,一直都是「見招拆招」,而雖然立委這樣的作法,沒有法律根據,但行政單位基於尊重民意代表的立場,在合法範圍內都會盡量幫忙。

魏士綱指出,立委辦公室主任負責聯絡事項,有時對外作出的表示,都能代表立委本人,政治圈內笑稱是「地下立委」,而在經濟部一開始,不打算派官參加東吳大學公聽會時,丁復華的態度相當強硬讓他印象深刻,而陳超明之後也打來,希望看在他立委的面子上,經濟部能派個官應付民眾的請託,他也如實將狀況向上陳報。

為釐清是否有「施壓」狀況,魏士綱進一步表示,擔任經濟召委的立委,能安排經濟部預算、研討議題等會議排程,經濟部當然希望與召委保持好關係,而當時擔任經濟召委的陳超明來電,的確也讓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決定派員,但陳超明本來就和沈榮津交情深厚,電話中態度也不算強硬,且任內除因在野黨身分偶爾「修理」外,平時對經濟部的態度相當友善。

陳超明於庭訊後段,本來不想發表意見,「我現在不能亂講話,被關到呆呆的」,但之後又忍不住表示,請託公文「不蓋章才是真正重要」,若真要施壓不會在上面蓋章,幾名被告只有他因為蓋章,被檢方認定施壓,更何況東吳大學公聽會的公文,更是寫得亂七八糟,「實在是忍了很久很久,受不了」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