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打不倒「墨西哥傳奇」 梁輝騰:我有信心帶著團隊服務全球台商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拓展台灣經貿,許多僑胞積極爭取商機,長期於南美洲經商的梁輝騰,1989年開始到墨西哥發展事業,在當地打下根基,去年高票當選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後卻不幸中風,雖然一度萌生退意,但他最後仍憑藉著強大的意志力接受復健治療,在工作上希望積極拓展新興市場,讓政府可以深入非洲與中南美洲,加強雙邊關係,台商們也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投資。

梁輝騰於2010年擔任墨西哥臺灣商會的會長,2015年又當選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總會長,在這兩個任期內讓梁輝騰深深體會到商會組織的健全,就逐步向著世總總會長的路邁進。

梁輝騰從2017年起,開始飛行於世界各地,曾經有人問過他:「其他人都是當屆才開始跑,你怎麼現在就開始跑?」梁輝騰笑著說:「我就怕選不上啊!」但也因為梁輝騰這份努力的精神,再加上臺商朋友對他的支持,2019年9月26日世總總會長選舉開票結果,梁輝騰以92%的得票數高票當選。

當選後,梁輝騰仍憑藉著服務的熱忱奔走於世界各地,同年梁輝騰為了要參加北美洲的理監事會議而造訪美國時,不幸於11月1日早上中風,但他認為自己既然這麼喜歡台商會的平台,又喜歡交朋友,那就不能放棄當總會長的機會,所以他在11月26日開始積極接受治療與復健。

▼梁輝騰受訪表示,會將世總總會長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▲▼梁輝騰接下世總會長,僑委會委員長出席交接典禮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梁輝騰回想自己從三月初開始的復健「作業」,每天要做的包括走路3至4小時,回家後也會走走跑步機以及其它復健項目,也因為這份積極以及想要服務台商的熱忱,讓梁輝騰可以親自出席交接典禮,接下總會長的職務。

梁輝騰表示,有信心可以為六大洲的台商做最好的服務,加強所有台商的商機互動,邀請還沒參加商會的台商加入世總大家庭,期許能讓世總持續成長茁壯,他也會盡己所能,將世總總會長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。

對於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,許多台商就跟著政府的腳步向東南亞及紐澳佈局,梁輝騰說,「除了東南亞,也希望政府可以到其他地區,例如非洲、中南美洲等國佈局。」以商機來說,非洲與中南美洲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。

梁輝騰以自身經驗指出,他在墨西哥經商近30年,墨國的經濟也在持續成長中,許多海外的汽車零配件業者到墨西哥投資,近年又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,許多設廠於中國的台商紛紛轉至美墨邊境設廠,以減低關稅成本,建議台灣政府可以深入非洲與中南美洲,加強雙邊關係,讓台商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投資。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9月29日舉辦新舊任總會長交接典禮,在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監交下,卸任總會長施至隆將印信交給新任總會長梁輝騰,雖然梁輝騰身體稍微不方便,但對他來說「心」卻是健全的,也期待接下來的一年可以將世總帶上新的高峰。

▼梁輝騰接下世總會長,僑委會委員長出席交接典禮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▲▼梁輝騰接下世總會長,僑委會委員長出席交接典禮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