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自曝「流產」失去第2個孩子! 猛烈抽痛跌坐在地

▲哈利王子與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利王子與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和妻子梅根(Meghan)卸下王室職務後搬到美國洛杉磯定居。梅根今(25)日以「我們共同經歷過的失去」(The Losses We Share)為題投書《紐約時報》,自曝搬到美國後曾經流產,「我知道,當我緊緊抱著我的第一個孩子時,我將失去第二個孩子」。

梅根7月的某一天幫兒子亞契(Archie)換完尿布後,突然感覺腹部「劇烈抽搐」,立刻明白事情不對勁。雖然她已經疼痛到跌坐在地,仍緊緊抱著孩子,忍痛哼唱搖籃曲,「讓我們2個都冷靜下來」。

梅根回憶,哈利不管在家裡或醫院都陪伴在側,儘管「心碎不已」、淚流滿面,卻仍試圖安慰自己。她躺在病床上,緊握著丈夫的手,第一句話就是「你還好嗎?」兩人一起哀悼,「想像如何療癒」失去孩子的傷痛。

▲哈利王子和梅根夫人一同出訪非洲。(圖/路透社)

▲哈利、梅根與亞契合影。(圖/路透社)

梅根撰文揭露流產心路歷程,試圖撫慰人們2020年經歷的新冠疫情、反種族主義示威等紛擾與傷痛。

梅根回憶,去年與丈夫結束非洲訪問時,一邊哺乳養育兒子亞契,一邊努力在鎂光燈前展現勇敢的模樣,對此感到筋疲力盡。因此,她被一位記者詢問「妳還好嗎」(Are you OK?),忍不住傾吐心聲,「謝謝你的關心。沒有多少人問過我好不好」,未料引發各方論戰。

梅根坦言,沒有想過這番回答會掀起那麼大的風波,但她的心聲在新手媽媽、任何一位母親與每個默默受苦的人群中引發巨大共鳴,而當初那一句「你還好嗎?」就是展開療癒與和解的第一步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澳洲「冰冰霜」抗老、抗氧化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