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林祖傑幸運的棒球路:每當往下沉時,就有一艘小船靠近

▲林祖傑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林祖傑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從選秀落選、自培到站穩游擊主力、成為冠軍獅一員,林祖傑的棒球之路看似辛苦,他卻自認幸運,「這一路以來,走得確實跌跌撞撞,但每次準備往下沉時,卻總是有一艘船靠近,願意拉我一把,繼續完成這條艱辛的路。」

從國小說起,林祖傑笑稱,一開始接觸棒球以為只是玩票性質,「爸媽送我去台南(善化國小)時,我以為是興趣、玩一玩,進去才知道,教練很兇,慢慢意識到可能會很辛苦。」善化國小教練王子燦,是出了名的嚴格,日後成為他的重要貴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中階段,林祖傑一口氣念了3所學校,從屏東鶴聲到台南善化,王子燦後來在麟洛任教,他在3年級也轉到麟洛,幫忙教練指導學弟,「「那時就是太皮了 ,不喜歡上課,影響到自己的課業,而無法留在原本的學校。」

升上高中,林祖傑透過王子燦推薦,加入離家較近的強恕,「國中畢業後,本來沒有想繼續打,是教練安排我去台北打球。」 進入強恕之後,他也很感謝當時蕭文勝教練的提拔。

到了大學,他其實沒想過可以進到文化大學就讀,「因為不是一開始就先講好的,多虧陳進財的賞識,後面才被選進去,滿謝謝他的。」大學畢業後,林祖傑感謝合庫總教練許順益看上他的球技,讓他有緣分到合庫,且擁有好的待遇。

在合庫擁有穩定薪水的環境之下,林祖傑在27歲那一年毅然決然投入選秀,最終落榜,但在之後亞運的熱身友誼賽,當時擔任統一獅總教練的黃甘霖,看到他的價值,讓他以自主培訓身份加入統一獅,「也是多虧他有注意到我,願意跟公司爭取。」

回想這一路,每當以為沒希望、想要放棄時,卻能夠遇到貴人,林祖傑心懷感激,他說,其實自己是幸運的,「感覺要掉到海裡,以為沒救了,都會有一條小船漂過來,伸手拉我一把。」

把重要的人都提了一遍,林祖傑沒有忘記今年的總教練林岳平,「餅總總是告訴我們,在場上要把鬥志拿出來,不要顯現沮喪一面,想辦法抬頭挺胸面對一切,也滿謝謝他的,今年球季很信任我,讓我把游擊固定下來,盡全力為球隊貢獻。」

林祖傑的游擊功力有目共睹,看似「隨性」的守備,其實擁有紮實的基本功,他說:「維持球感最重要就是把最基本的手感練好,球的快慢、不規則彈跳...要能夠更敏捷地接球,必須靠練習反覆;守備就跟打擊相同,不是一定要用什麼姿勢才做得好。」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林祖傑中職統一獅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