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翻臉!他訐譙哥哥「哩這類毋成囝+吃屎」 遭求償165萬

▲髒話、罵人、髒話、爆粗口(示意圖/CFP)

▲台中一對兄弟因土地事情而爭吵,弟弟罵哥哥「毋成囝」,遭哥哥求償165萬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黃宥寧/台中報導

台中有對兄弟,因為土地遺產糾紛曾在法院調解室進行調解程序,不料弟弟卻怒嗆哥哥「哩這類毋成囝,都沒回來做農事還敢回來分遺產」,導致雙方引燃戰火,當時的法官勸兩人要冷靜,也請哥哥提出和解方案,但哥哥此時說辦桌道歉,弟弟一聽勃然大怒說「你吃屎」。哥哥認為這樣的辱罵嚴重侵害他的名譽於是求償165萬,經法官審酌2萬為適當。

弟弟一開始會和哥哥鬧上法院,起因是因為他們家有塊土地坐落在南投,一直以來都是弟弟向哥哥承租,但哥哥卻沒有告知就直接把土地賣給別人,讓他覺得明明自己有「優先承買權」,哥哥卻擅自賣地,讓他之前對於這塊土地的投資化為烏有而受到損害,所以他相當生氣,也認為在哥哥還沒補償他之前,他不會將土地還哥哥。

另外,去年12月25日進行調解時,他會罵哥哥「哩這類毋成囝,都沒回來做農事還敢回來分遺產」,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當哥哥要求他得「辦桌道歉」,一時忍不住情緒才會罵「你吃屎」。

▼本是同根生卻為了土地遺產大爆粗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朋友,友情,兄弟,死黨,哥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對此法官認為,弟弟對哥哥有再多的不滿都不能有這樣負面情緒字眼,又按台語「毋成囝」一詞,依教育部所編輯之「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所示,其釋義為「不良少年、小混混」。以「屎」的解釋為「糞便」、「分泌物」、「殘渣」等意,而「哩這類毋成囝」、「你吃屎」等語,客觀上確實有貶損他人在社會上的評價行為。

法官審酌雙方身分、加害程度以及兩人又是兄弟關係,哥哥為高工畢業,自行創業經營機械公司,弟弟為國中畢業從事茶葉種植,兩人有訴訟案歷程,認為哥哥求償的精神撫慰金165萬過高,應減為2萬元為適當。

・范冰冰愛用,又被稱為「冰冰霜」
・全身上下都可以用的萬用膏
・滿滿維生素E幫助肌膚抗老、抗氧化

正義官員曝內幕!立委收賄辦「假公聽會真施壓」...硬著頭皮去

嘉義男持刀砍猛砍鄰居2狗「1死1傷」 狡辯「要保護自己」下場曝

影/新店半夜「跨年煙火」...轟天雷齊發連炸!知情住戶氣炸曝內情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