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台灣失聯F-16戰機投誠大陸 國台辦回應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周三(25日)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朱鳳蓮回答記者提問。

有台灣記者問:台灣空軍一架F-16戰機11月17號起飛後失聯,正當台灣全力搜救之際,大陸網路上出現一則謠言:指失聯飛行員已向大陸方面投誠,並且在 廈門機場降落,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?

朱鳳蓮回答說:「我想說明兩點,第一,大陸的互聯網(網路) 是開放的,也是依法管理的。第二,我們也看到後續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個別勢力趁機煽風點火,惡意炒作,企圖轉移焦點,借機挑動兩岸敵意和對抗,實屬別有用心。」

之前報導,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-16A戰機11月17日晚18時許在夜航訓練時失聯。戰機在升空12分鐘後,在台灣花蓮地區從雷達螢幕上消失。

隨後,防務部門證實有戰機在花蓮失聯,空軍司令熊厚基立刻趕往花蓮瞭解狀況,失聯飛行員是蔣正志上校。從失聯到現在已過去數天,至今未搜尋到戰機和飛行員。

針對這次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-16戰機失聯情況,有台灣 網友說:向祖國「投誠」去了!大陸社群媒體上也有網友說,如果是真的投誠了,我們應該重獎千萬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