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若要加入RECP 國台辦設下前提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曾俊豪、魏有德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針對台灣未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(RCEP)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5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,只有回到一中原則,兩岸才能共享繁榮。

她提到,關於「台灣地區」參與區域經濟合作,以往在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,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,兩岸雙方曾就此展開過接觸,「台灣方面是有過機遇的」。

朱鳳蓮指出,不過,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,一手破壞了這樣的局面,「一個中國原則不能得到維護,兩岸政治互信不復存在,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、損害台灣經濟的惡果就會一步一步顯現」。

她強調,一個中國原則是「中國台灣地區」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,只有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道路上來,兩岸才能共享發展和繁榮,台灣才能在國際上「共享偉大祖國的尊嚴和榮耀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