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不支持美豬牛開放 蔡英文:國家利益是政策最大考量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,針對國內情勢發表談話時表示,美牛、美豬的開放,要以台灣的國家利益為最大考量,台灣有必要展現出解決貿易問題的誠意,台灣既然是一個自由市場,政策開放是要讓市場多一個選擇,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,她也保證,一定會在確保國人健康的原則下,參考鄰近發展程度相當、飲食習慣接近的國家的作法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民進黨中常會前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蔡英文表示,幾個月前,宣布會進一步開放美牛、美豬,展現出我們有決心解決困難貿易問題,重建台灣的國際信任,「這也得到美國從副總統、國務卿、許多經貿官員、跨黨派國會議員,乃至企業界的肯定,也讓台美BTA的推動,有前所未有的助力」。

蔡英文說,她知道國內有一些不同意見,但這是任何政黨執政,都必須面臨的問題,台灣要有更寬廣的國際經貿空間,是全民的共識,堅持民主,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,她相信也是大多數國人都會選擇的一條路徑。

蔡英文強調,要爭取國際支持,就必須要採取積極的態度,來解決跟其他國家的貿易問題,這是歷任政府都不能夠迴避的課題。

蔡英文說,她要向大家再強調一次,台灣是一個自由市場,美牛美豬的開放,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,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,「我也要向各位保證,我們一定會在確保國人健康的原則下,參考鄰近發展程度相當、飲食習慣接近的國家的作法」。她強調,在這段時間以來,有很多社會不同意見的表達,行政院也一定會參考各方意見做最嚴謹的處理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