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談中天換照案:台灣不是只有一個聲音 員工失業會協助處理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NCC否決中天電視換照案,總統蔡英文25日受訪時表示,民主法治的國家,獨立機關是依照相關法規,審查只有一個態度,就是不會介入,社會有公評跟不同意見,證明台灣不是只有一個聲音,至於牽涉到員工失去工作的可能,則會依照勞工法規來處理。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民進黨中常會前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有關中天電視換照案,衍生400多位員工可能面臨失業,以及牽涉言論自由的問題。蔡英文表示,獨立機關審查只有一個態度,就是不會介入,因為NCC是獨立機關。

蔡英文說,這件事社會有公評跟不同意見,這證明台灣不是只有一個聲音,以後也會是如此;至於牽涉到員工會失去工作的可能,這就要依照勞工法規來處理,政府一定會要求相關部門協助。

另外,有媒體報導指稱,中嘉系統業者與NCC主委陳耀祥喝咖啡,甚至向系統業者表明,讓公廣集團入主52台,是總統府的意思。對此,蔡英文表示,總統跟總統府都沒有介入,既然法規規定是獨立機關,就要NCC來做它要做的決定,而且要尊重其決定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