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失業!空姐機師不飛了 改住溫馨小貨車過「游牧人生」

▲▼貨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疫情衝擊航空業,導致空姐模里西斯和機長男友經濟不穩,於是倆人決定改住小貨車,展開游牧人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加拿大31歲空姐模里西斯(Hayley Mauritis)和47歲機長史托克斯(Brian Stokes)的工作受疫情影響,進而導致經濟不穩定,於是倆人決定改住在新買的小貨車上,展開游牧生活。模里西斯表示,在小貨車上生活並不簡單,可是她並不打算回到原本的租屋處,因為她已經愛上了這樣的生活方式。

加拿大《星島日報》轉引多倫多生活(Toronto Life)網站訪問報導,模里西斯告訴記者,這一切其實都是巧合,她一直都很憧憬住在小貨車上的游牧生活方式,倆人戀愛初期,她經常會轉發Instagram上游牧生活的訊息給史托克斯,沒想到男友在2019年12月突然就買下小貨車,給了她一個驚喜。

剛買下小貨車時,車上就只有一張床和暖爐,但幸運的是,她們在新冠肺炎爆發前訂購了不少裝備,如太陽能組件、電路系統,因為疫情的爆發連帶影響了物流運送,現在要買這些物品的話,可能會需要等上2個月。

後來,她們在車上加建廚房、櫃子和供水系統後,就展開了游牧人生。模里西斯表示,「我們原本的『旅遊大計』是維持原來的工作,然後休班時以小貨車為家,四處旅遊。可是疫情讓我們的遠行大計泡湯,而我也被迫停工。縱然如此,我們還是開著小貨車到過了許多地方。」

▲▼貨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儘管在小貨車上生活並不容易,但模里西斯還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模里西斯補充,作為機組人員,她和男友要成為游牧一族相當容易,因為她們早已習慣拎起行李箱就隨時入住酒店。但在小貨車上生活的確有點難度,「天氣暖和時,我們可以在戶外淋浴,但我們沒有自來溫水,光是洗頭髮,就得靠對方的協助,一個人洗頭,另一個慢慢地傾倒熱水。但總有一天,我們會安裝熱水器的。」

儘管在小貨車上展開游牧生活並不容易,但模里西斯強調,她還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,「我不想再回到我的小租屋處了,我在上月底就已經退租,因為我愛上了這種斷捨離的生活方式,並且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。」

▲▼貨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模里西斯表示,她們砸了很多錢在「裝修」現有的小貨車上,因此她希望可以在上面多住幾年,畢竟「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澳洲「冰冰霜」抗老、抗氧化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