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玎驚爆:調查局今上午帶隊搜索我住家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怡玎25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,驚爆今天上午她下樓拿羊奶時,驚見法務部調查局帶隊搜索她的住處,儘管搜索對象的名字是她妹妹,但搜索票上的地址確認是她家,因而開門放行。至於詳細案情,吳怡玎並未說明。

▲吳怡玎在司法委員會驚爆調查局帶隊搜索住處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吳怡玎在司法委員會驚爆調查局帶隊搜索住處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5日審查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期間吳怡玎質詢蔡清祥時,向他表示,「早上,部長你可能也不知道」,她7點起床拿羊奶,是幫調查局開門的,調查局帶隊搜索她家,「我好奇的是,我訝異搜索票上面確實是那個住址,可是名字不是我的名字,請問調查官可以繼續搜索嗎?」

蔡清祥回覆,「我不曉得狀況怎樣?委員是說假設嗎?」吳怡玎聽聞後指出,「我講的是真的」,搜索票住址是她住處地址,但上面寫的名字是她妹妹,她假設以一個通案來說,檢察官拿搜索票去搜索一個地方,但名字並不符合,「他可以繼續搜索嗎?」

蔡清祥表示,這要看帶隊或執法人員判斷,如果搜索票上顯然不對,趕快就向核發的法院或申請的檢察官報告,看可不可以停止搜索,這可以現場處理。

吳怡玎繼續指出,根據憲法,立委除非現行犯,否則在會期間若未經立院許可,不得待補或拘禁立委,「他確實沒有逮捕我,可是我不知道算不算拘禁」,因為她當時陪著搜索隊的人,對方要她簽東西、讓對方看屋子裡面,「部長這算是拘禁嗎?算是限制行動自由嗎?」

蔡清祥回應,這絕對不是拘禁,而限制行動自由方面則要看情況,是否有影響搜索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