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環保署長「包機浪費公帑」不來台灣 國台辦回應了

▲▼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計畫12月訪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美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計畫於12月訪台,但包機費用達25萬美元(約700萬元新台幣),遭外界批評浪費公帑而傳出延期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官方往來,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受疫情影響,惠勒的包機費用約25萬元美金(約合164萬元人民幣),引起美國國內輿論撻伐,認為惠勒的訪台行程是浪費公帑。根據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)報導,美國環保署發言人詹姆斯·休伊特(James Hewitt)透過電子郵件表示,「由於美國國內事務,惠勒訪問台灣的行程將延期。」

休伊特還透露,在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報道了惠勒出行的成本問題後,美國環保署將要求該機構的監察長調查惠勒在台灣行程計畫的細節。

對此,朱鳳蓮強調,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,「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