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惋惜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:台美環保合作仍會持續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

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將取消12月的訪台行程。對此,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惋惜,但也強調台美環保領域合作仍會持續,也歡迎未來各式交流往來。

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修伊特(James Hewitt)今天透過電子郵件表示:「基於迫切的國內優先事務,惠勒署長訪台行程已延期。」

對於惠勒(Andrew Wheeler)的行程變動,蕭美琴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惋惜。但她強調,台美環保領域的合作仍會持續,也歡迎未來各式的交流往來。

惠勒的訪台行程,最早是紐約時報於19日披露。報導指出,惠勒是應邀赴台就「拯救我們的海洋」(Save Our Seas, SOS)倡議與海洋垃圾、空氣品質、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。惠勒曾說,處理塑膠廢棄物是重中之重,環保署近期公布一份處理海洋垃圾的全球策略文件。

不過,紐約時報也質疑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預定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,惠勒未來兩個月運用公帑訪問台灣與拉丁美洲4國的計畫是否適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