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訪台 總統府:惋惜!環保合作仍持續

▲▼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訂12月初訪台,如今卻傳出訪台行程取消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表示,尊重其行程規劃,也為此感到惋惜,但台美之間長期的環保合作關係,仍持續深化推動。

紐約時報日前報導,惠勒預計在12月訪問台灣,不過正值疫情期間,必須透過包機形式來台,費用高達25萬美金(折合台幣為713萬元),由於美國正值政權交接時期,惠勒此舉也被批評浪費公帑。

對此,張惇涵表示,我們尊重美國環保署署長的行程規劃,也為此感到惋惜;但是,台美之間長期以來的環保合作關係,仍將持續深化推動,台美兩國各層級和各領域的互動交流,也仍將是雙方持續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受訪時也表示,外交部感到非常惋惜,但台灣與跟美國之間的交流,不論在哪一個層面或議題都非常頻密,接下來會繼續就國際環保的議題與美國政府繼續合作,這件事情不會停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