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點名駐台陸媒「仍有違法情形」 國台辦:強烈譴責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1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,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結果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陸委會19日表示,駐台陸媒仍存在「來台新聞採訪之目的不符」情形,若未改善,將依法處置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找藉口、搞雙標,不斷阻撓限制大陸媒體記者在台駐點輪換,威脅要處理大陸駐點媒體,我們對此強烈譴責。」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朱鳳蓮指出,多數大陸在台駐點記者已經連續工作將近一年,對相關媒體記者本人及他們的家庭造成嚴重困擾,「這種做法極不負責任,也極不人道。」

對於駐陸台媒是否會遭同等對待,朱鳳蓮強調,「我們一貫是支持兩岸媒體新聞交流與合作,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求,切實保障台灣媒體、記者在大陸採訪的權益,提供相應服務和保障。」

▲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點女記者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,3日搭機離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東南衛視駐台記者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對於陸媒在台存在與新聞採訪目的不符的行為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解釋,政府准許陸媒來台駐點採訪,惟參與錄製節目、製作談話性節目,與許可目的不符,「若有從事前述違規行為,已請主管機關文化部通知相關陸媒,停止在台參與錄製節目的行為,如未停止,政府會依法處理,因此在今天提出善意提醒。」

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了解,屬性為電視台的駐台陸媒記者17日起陸續收到文化部通知,要求不得參與相關節目錄製及進行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的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