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超失控!單日「新增382例」擴及教會與軍隊...病房恐不足

▲▼南韓疫情延燒,首爾市弘大一間烤牛小腸餐廳老扁娘正翹首等待顧客來臨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疫情延燒,首爾市弘大一間烤牛小腸餐廳老扁娘正翹首等待顧客來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已逼近失控局面!即便政府宣布從24日起調升首都圈防疫層級至第2階段,感染情勢仍持續不斷延燒,單日新增病例逼近400起,各地學校、教會、補習班、陸軍部隊、療養院、三溫暖、酒店、職場、各種親友聚會如同野火燒燎原般,從零星的群聚感染演變成大規模感染,在疫情快速傳播下,感染途徑演變成「N次傳播」,使防疫當局逐漸難以掌握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5日0時為止,南韓防疫當局25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82起新增病例,其中363例為境內感染、19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南韓共累計31735例確診、513例死亡。

▲▼首都圈提升防疫層級至第2階段後,首爾弘大晚間街頭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都圈提升防疫層級至第2階段後,首爾弘大晚間街頭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255例(首爾佔139例、京畿道佔77例、仁川佔39例);釜山與忠清南道各新增18例;光州新增14例;江原道新增12例;慶尚南道新增10例;全羅南北道各新增8例;大邱新增5例;大田新增4例;蔚山、忠清北道、濟州島各新增3例;慶尚北道新增2例。

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首爾市瑞草區某間三溫暖累計62例,而另間三溫暖的使用者將病毒傳染給家人、親友、親友的家人,截至24日中午12時累計23例;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教職人員聘用考試短期補習班累計88例;首爾市東大門區某高中與麻浦區的弘大新教會(홍대새교회)之間的群聚感染,截至25日中午12時累計114例,其中教會相關感染者佔103人。

▲▼首爾某商圈外,一名穿著哆啦A夢布偶裝的員工正向街頭的高中生攬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首爾某商圈外,一名穿著哆啦A夢布偶裝的員工正向街頭的高中生攬客。(圖/路透社)

而仁川市延壽區某間酒店累計26例;仁川市南洞區家族親友聚會累計63例;京畿道龍仁市某親子咖啡廳累計73例;首都圈網友聚會與卡啦OK累計39例;江原道鐵原郡陸軍部隊累計44例;蔚山、釜山長鼓講習聚會累計24例;光州市監獄累計16例;忠清南道公州市某療養院累計15例。

防疫當局分析,首爾市麻浦區弘大新教會從11月初起便有疑似確診者開始出現類似症狀,從百人以上的大規模確診狀況來看,研判該教會可能持續進行唱聖歌、小規模具會等活動,才會讓整座教堂暴露在病毒中。

另外,京畿道漣川郡第5師團稍早傳出55名訓練兵確診。

▲▼防疫當局指出,南韓可能將面臨無病房收留重症患者的窘況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防疫當局指出,南韓可能將面臨無病房收留重症患者的窘況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報導,中央事故收拾本部戰略企劃班長孫映萊(손영래)25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坦承,若每日新增確診還是維持300以上的規模,則未來2至3周後將面臨無病房收留重症患者的窘境。

►攔截新冠病毒!南韓政府宣布提升首都圈「防疫層級」:夜店禁營業
►新冠疫情延燒!南韓「單日增330病例」...補習街爆發群聚感染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