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交部:惋惜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未來會與拜登政府共推國際環保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為推動海洋保護合作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定12月5日起訪台3天,但根據美媒《彭博》(Bloomberg)24日報導,美環保署礙於國內優先事項,取消此行程。對此,外交部25日表示感到惋惜。

外交部指出,外交部一向歡迎美國閣員級官員來台從事各項交流,未來也會秉持這個原則,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共同推動國際環境保護合作,並促成相關官員訪問台灣。

另外,外交部長吳釗燮25日上午受訪時透露,外交部已經從美方接到通知,因為行政改變的因素,惠勒無法在年底前訪問台灣,外交部感到非常惋惜,但台灣與跟美國之間的交流,不論在哪一個層面或議題都非常頻密,接下來會繼續就國際環保的合作與美國政府繼續合作,這件事情不會停下來。

惠勒預計12月初率團訪台消息日前由美媒《紐約時報》揭露,接著美國在台協會(AIT)等機關文件及未具名消息人士則進一步透露訪台時間及團員人數。

由於4個月以來陸續有美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、國務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訪台,因此惠勒此次行程備受蔡政府重視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雙方討論環保議題,「我們都樂見」,也相信對兩國的關係會更好;總統府方則指出,我們表達歡迎之意,雙方也持續就本案進行溝通。

然而美國新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明年1月20日將宣誓就職,白宮也正值政權交接過程,因此《紐約時報》當時就已批評,惠勒在美總統川普卸任前2個月出訪,根本浪費公帑,他已不能代表下屆政府的環保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