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色誘」奪42條人命!甜美死刑犯讓警察心軟 念念不忘29年

▲▼黑龍江訥河1991年曾發生一起驚天命案。(圖/翻攝自海峽都市報)

▲徐驪。(圖/翻攝自海峽都市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黑龍江訥河市1991年曾發生一起驚天命案,造成42人無辜慘死。當時,兇手在車站誘騙了一名正妹幼師,將其性侵勒死後,扔進滿是屍骸的地窖。沒想到她幾天後爬了上來,可惜還是沒有逃過兇手的魔掌,之後被威脅色誘男人,前後殺害40多人,最後逃亡到大陸南方時被逮捕。

據《海峽都市報》報導,29年過去了,訥河42死案依舊像一塊大石頭一般壓在杭州警察黃國華的胸口。至今,他一直認為那個27歲的女孩不該死,「對於那名可憐的姑娘,那名因為命運錯位走上不歸路的姑娘,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嗎?如果我再努力一點點,是否可以讓她爭取到死緩不被槍決?」

1991年,在黑龍江訥河,當地一個偏僻的地方有一家旅館,來往客商只要進去,便再也出不來,慘死在旅館地窖裡。可就在這一年,有一個女人從地窖中爬了出來,她就是徐驪。

那一年,作為一名幼師的徐驪和丈夫吵了架,拋下了自己的孩子離家出走,在齊齊哈爾的車站,被一名姓賈的男子發現。隨後,賈男誘騙她進入了那家旅館,性侵後將女方勒死,並扔進了地窖之中。

可沒想到,徐驪根本沒死,幾天後在滿是屍骸的地窖中爬了出來。之後,賈男覺得這個女人可能不該死,就謀劃著讓她成為自己的誘餌,色誘經過的客商。在那1年裡,白天徐驪在賈男團夥的監視下在火車站誘騙商客,晚上則懷著絕望任人蹂躪。

到了第二年夏天,商人越來越少了,「生意」清淡了,賈男就想去大陸南方作案。一路上,他依然用女孩作誘餌,讓很多居心不良的人上當。直到有一天,他們來到了蘇州火車站,碰上了杭州警察黃國華和同事。

警員們認為他們形跡可疑,立即逮捕二人。審訊中,徐驪主動供出了團夥之前犯下的驚天大案,共殺死了40多個人。之後,她提出了兩個條件,一是想見一見3歲的兒子,二是請求槍決時,不要五花大綁。

不久,徐驪和賈男團夥被執行死刑,據透露,賈男被42顆子彈結束生命,為的是替那42條人命報仇;而27歲的徐驪僅僅1顆。

徐驪在遺書寫道,「親愛的姐姐們,再見了。以前那種人不人,鬼不鬼的生活悲劇再也不會有了。我曾經熱愛生活,但生活卻沒有善待我,雖然我也知道生活豈能總是讓人稱心如意。我現在唯一的遺憾是,我再也不能和這個世界上愛我的人重聚了。我這顆破碎的心,能讓我在心底再對這人世間的親人表達我最真心的祝福,親愛的姐姐們,祝你們一生平安,幸福快樂。」

29年來,徐驪的死成了黃國華的心結,多年來每週都去理发店理成光頭,可能到心結解開的那一天才會停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