侵占「新竹少年葬父307萬善款」遭訴 陳在斌:家屬起貪念就變了

陳在斌遭控侵占307萬善款起訴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在斌替自己喊冤。(圖/資料照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遭檢方指控占據307萬善款起訴,對此,他喊冤強調沒侵占善款,當時就跟家屬講好,多餘的善款要拿去幫別人,「沒想到他們起貪念就變了。」他強調,會繼續行善助人,要是被判刑也會上訴。

檢方調查,新竹縣一名張姓少年的父親2019年5月27日因故過世,但因家中經濟平時靠父親打零工支撐,父親過世後,少年無力負擔喪葬費用,就連生活費也不知從何而來。

陳在斌同年月30日在臉書發文指稱,少年家住關西鎮東光里,張父靈堂則設在竹東東壩殯儀館孝恩堂,他已發起緊急募款,籌集少年的生活及喪葬費用,「請求各界幫幫忙,讓弟弟可以順利,讓爸爸一路好走⋯功德無量。」文內還留下捐款帳號與聯絡電話,短短2天就募集619萬餘元。

▼陳在斌上網募款幫助單親少年,卻遭檢方指控侵占307萬善款起訴。(合成圖/翻攝陳在斌臉書)

▲▼陳在斌假好心上網募款幫助單親少年,卻豪吞307萬善款,遭檢方起訴。(合成圖/翻攝陳在斌臉書)

不過,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表示,檢察官調查認為被告並沒將善款交給少年,而是予以侵占其中300多萬元,被告涉嫌《刑法》336號第1項公益侵占罪嫌,被檢方依公益侵占罪起訴。

對此,陳在斌接受《東森新聞》電訪時替自己喊冤,「其實我有跟家屬講過募款足夠就好,不要貪心,(多的款項)轉給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。家屬也說好,沒想到他們起貪念就變了。」他強調,會繼續行善助人,要是被判刑也會上訴。

而陳在斌成立的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登記地址在高雄市,但記者實際找上門,看起來像是一般民宅二樓,並沒有發現協會招牌和協會人員,按門鈴也無人回應。詢問在當地住了幾十年的民眾,都說沒看過陳在斌。

內政部表示,陳在斌涉嫌挪用善款屬於個人行為,針對社會團體收受善款,是否可與當事人協議從中取得多少 ,屬於團體內部自治事項,法規內並沒有詳細規範。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有待司法調查。

▼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登記地址在高雄市,但記者實際找上門,並沒發現協會招牌和協會人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陳在斌成立的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登記地址在高雄市,但記者實際找上門,並沒有發現協會招牌 ,也沒發現任何的協會人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