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德領導人通話 習近平呼籲: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!

▲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間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,習近平呼籲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,互相尊重。梅克爾祝賀中國簽下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RCEP)」,將繼續持續雙方關係良好發展。

根據央視報導,習近平表示,目前全球一些地區都在面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考驗,中方願和德方加強疫苗交流合作,推動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得到公平分配,特別是讓發展中國家獲益。

習近平強調,中德合作應該繼續推進,中國正在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,堅持擴大內需、擴大開放,這將給德方帶來新機遇,中方希望德方和歐方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。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。(圖/路透)

習近平指出,願和歐方就下階段中歐重大議程繼續密切溝通,努力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,推進中歐環境和氣候、數字對話機制建設,打造中歐綠色夥伴、數字夥伴,為新形勢下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。

梅克爾表示,德方祝賀中方同有關各方達成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》,希望同中方加大努力,推動年內完成歐中投資協定談判;希望和中方深化氣候變化、生態環境等領域合作,德方願同中方繼續就下階段德中、歐中重要政治議程保持密切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