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軍控以色列「1周2次」空襲大馬士革南部 目標應為伊朗革命衛隊

▲▼敘利亞在與以色列邊境接壤處部署反導彈系統,專門針對戈蘭高地的威脅進行回應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在與以色列邊境接壤處部署反導彈系統,專門針對戈蘭高地的威脅進行回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敘利亞軍方於當地時間周三(25日)稍早指稱,以色列對其首都大馬士革南部外圍進行空襲,該處被強烈認為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其中一支軍隊所在地。敘軍並指攻擊發起處是現在由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,此次已是以國一周內發出的第二次空襲。

路透社報導,敘利亞軍方在聲明中指出,以色列此次發起空襲的據點位於佔領區戈蘭高地(Golan Heights),攻擊目標地在敘利亞大馬士革南部外圍。據指出,空襲更確切的地點為賈巴爾瑪內高地(Jabal Mane Heights)的軍事基地,接近小鎮其舒瓦(Kiswa)。

擁護德黑蘭當局的伊朗革命衛長年佔據該地,距離大馬士革市中心僅距離15公里。不過敘軍聲明中指出,以色列此次空襲未傳出人員傷亡,僅造成設備損壞。

大馬士革南方的鄉村地帶與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接壤,近年伊朗革命衛隊在鄉村地帶相當活躍,被視為是策略性接近以色列國土,因此成為以國當局眼中釘。距離上一次以色列空襲當地正好是一星期以前,不過以軍對此不予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