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波強冷空氣接力 今晨16℃!周五起「全台有感大降溫」探14度

▲▼寒流,低溫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時序即將進入12月,天氣將越來越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快備好冬衣,全台周末有感降溫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周五下半天東北風開始增強,周六、周日降溫「會讓你很有感哦」,台北市降到17至19度,空曠地區可能降個2、3度,就是14、15度;預計在12月不是只有這一波,後面還有越來越多幾波強的冷空氣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25)東北風減弱,天氣上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有短暫雨,並有局部大雨可能發生,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晴到多雲;氣溫方面,中部以北及花東清晨稍涼,約19至20度,其它地區約21至22度,白天起氣溫回升,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,中南部地區約28、29度。氣象局觀測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1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周四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山區及恆春半島則是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五東北季風增強,周六至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下降,預計周六及周日清晨及夜裡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7至19度,較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,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;降雨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周六、周日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,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、溫差大的天氣型態。

彭啟明24日在「兩分鐘報天氣」提到,周五下半天開始,東北風就開始逐漸增強,預計持續4到5天的時間,周六、周日「會讓你很有感哦」,而且北部、東半部是濕涼型的;中南部相對還滿穩定,溫度也會下滑。

彭啟明表示,屆時台北市低溫降到17至19度,空曠地區可能降個2、3度,就是14、15度;中南部也有降,高低溫20至25度,「這個也會很有感,早上有些地方會拉到17、18度,中南部空曠地區請大家多留意了」,一不注意很容易感冒。他也說,預計在12月不是只有這一波,後面還有越來越多幾波強的冷空氣。

▼彭啟明提醒,周末的降溫會很有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寒流,低溫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