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妻逝獨居」頂溪站老爺爺賣玉蘭花50元 永和人淚掏錢!遭爆被騙了

▲▼「妻逝獨居」頂溪站老爺爺賣玉蘭花50元 永和人淚掏錢!遭爆被騙了。(圖/翻攝我是永和人臉書)

▲「妻逝獨居」頂溪站老爺爺賣玉蘭花3串50元。(圖/翻攝「我是永和人」臉書)

網搜小組/許力方報導

有網友在頂溪站看到老爺爺坐在站外賣玉蘭花,紙牌上自述為「獨居老人」,身邊已經沒有親人,3串花只要50元,讓許多路過民眾看得心疼,常常會掏錢買花,號召用新台幣讓他回家,未料有部分當地人聲稱,曾在彩券行、市場等看過他的身影,且疑似會抽菸,勸大家「不要被騙了」,引發網路論戰。

擊網友24日下午透過臉書「我是永和人」發文描述,最近3周經過頂溪捷運站都會看到一名老爺爺坐在門口,舉著紙牌寫:「獨居老人,無子女,太太過世」,在賣玉蘭花3串50元,號召永和人幫幫忙讓他早點回家。他說,第一次也不確定是不是騙人,但看到許多人都會掏錢買,就放心拿100元買花「不用找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妻逝獨居」頂溪站老爺爺賣玉蘭花50元 永和人淚掏錢!遭爆被騙了。(圖/翻攝我是永和人臉書)

目擊網友指出,3周後又在頂溪站看到老爺爺,再度拿了100元買玉蘭花,順便聊了一下,老爺爺聲稱沒有申請老人津貼,房租要8000元,且患有重聽,戴著助聽器。

文章引發當地熱議,許多網友看了相當不捨,紛紛留言「每次遇到必買」、「買過一次,他臉上如孩童般的笑臉讓我心甘情願」、「憑自己力氣還在工作,能幫是幫」、「爺爺人很好」、「3串50也是辛苦錢」、「不論有沒有騙真的比北車外好很多」,還有媽媽說,有次讓女兒拿100元去給爺爺,結果爺爺反而送花給女兒、不拿錢。

知情網友直指「阿伯真的很辛苦」,是獨居老人,很樂觀,一切都是靠自己,也有在撿回收,疑似是從苗栗來,希望請社會局協助。還有人爆料「不要被這位阿北的外表給騙了!」聲稱他每天晚上都在永和文化路彩券行買彩券,「他沒有上班買彩券的錢從哪來?」對話上百次,曾贈麵包、包子、飲料都被拒絕,「只要給錢買彩券就可以了」也有人看過他賣花時抽菸,就再也不買了。

►絕美蕾絲,前後都有看頭

▼永和人淚掏錢幫玉蘭花爺爺早點回家!遭爆被騙了。(圖/翻攝「我是永和人」臉書)

▲▼「妻逝獨居」頂溪站老爺爺賣玉蘭花50元 永和人淚掏錢!遭爆被騙了。(圖/翻攝我是永和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