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盯著牠們動作放慢→退後走開 遇狗群「三不一要」自保

▲▼女網友被4狗追,吠回去遭側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動保處教學遇狗群「三不一要」應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李春棉/綜合報導

遇到狗群怎麼辦?新北市政府動保處10月底由公務獸醫進入金山中角國小進行生命教育巡迴課程,並與學童分享遭遇狗群自保「三不一要」策略。「三不」分別是不要緊張、不要亂跑、不要尖叫;「一要」則是一定要冷靜。

動保處當天以毛寶貝玩偶示範教學,教導小朋友與狗互動。動保處指出,狗狗很少主動攻擊人類,常常是因為人類不懂如何與狗互動,導致狗狗自衛傷人,只要人們願意多去認識牠們、了解牠們,很多人狗衝突意外其實是可以避免。


 

▲▼遭遇狗群如何應對,動保處教學童自保三不一要。(圖/翻攝新北市動保處)

▲▼狗狗很少主動攻擊人類,常是因為人類不懂如何互動導致自衛傷人。(圖/翻攝新北市動保處)

▲▼遭遇狗群如何應對,動保處教學童自保三不一要。(圖/翻攝新北市動保處)

民眾如遭遇狗群,動保處說,首先要記得「不要緊張、不要亂跑、不要尖叫」,且「一定要冷靜」,眼睛要盯著狗群動作放慢、退後走開;即使遇到溫和的狗狗,切忌勿碰觸牠的臀、尾部及肚子,不可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,以免因驚嚇而產生防衛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狗狗靠近時,動保處則提醒,先觀察表情,因為狗如果要攻擊前會有徵兆,如露出牙齒、毛豎起,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;萬一衝過來咬人時,可拿隨身物品如包包或外套讓牠咬來防衛自已,若遇上犬隻咬住不放,可以拿物品或徒手打擊頭部與口鼻進行防衛,會讓牠因此鬆開退散。


▲▼女網友被4狗追,吠回去遭側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狗攻擊前會有徵兆,如露出牙齒、毛豎起,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

最後,動保處呼籲,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持續推動認養不棄養、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措施,對待每隻動物都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,歡迎想要養貓或養狗的朋友來認養,更重要的是愛牠就要終養牠一輩子、養牠就要不離不棄。



●遇狗群「三不一要」:不要緊張、不要亂跑、不要尖叫+一定要冷靜。

▲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Max Pixel)

▲請大家領養不棄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Max Pixel)
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
►等不到我可先離開!愛犬視訊完才斷氣 1年後全家感覺…回來了

►「最虔誠的貓」Gli辭世!守護聖索菲亞16年 被歐巴馬輕撫爆紅

►天上掉下「燒鵝大餐」!5浪浪開心吃完全暴斃 2男運市場秒被逮

►黑狗狂吠追90公尺…台南12歲女童活活被嚇死 飼主賠180萬獲緩刑

►每早出門「回家四肢濕漉漉」! 牠思念過世老主人背後藏洋蔥

►認命了!10歲失明柴爺爺收容所低泣 義工一句話…她心酸轉念帶回家

►影/17歲老狗不捨家人 「流淚整天」等爸下班…見完最後一面撒嬌離世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關鍵字: 三不一要狗群動保處新北動保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