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任務使命必達 新北3替代役男獲頒績優殊榮

▲防疫任務使命必達 新北3替代役男獲頒績優殊榮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防疫任務使命必達,新北3替代役男獲頒績優殊榮。何威廷(左)、陳昱銘(中)、陳奕(右)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內政部24日辦理年度績優役男表揚大典,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頒發全國70名績優役男獎項;新北市政府3名替代役男陳昱銘、陳奕及何威廷,於服役期配合市府防疫超前部署政策,運用所長投身各項防疫,成果卓越,獲頒績優役男殊榮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疫情爆發初期,中央檢疫系統尚未建置,市府亟需彙整分析29區檢疫資料,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役男陳昱銘自學資訊設計實力不凡,設計統計表單,並將Google各項表單及試算表自動化,在最短時間內建立居家檢疫各區概況調查表、關懷中心案件通報及各局處防疫工作等表單,讓龐大資料能夠每日快速彙整,同時數位化案件類別,轉換為各項分析圖表,讓市府可快速掌握全市居家檢疫情況,研擬因應作為。

另一位獲頒績優役男是名氣響亮有「最美蘭陵王」之稱的知名藝人陳奕,拍戲經驗豐富的他,在疫情期間為新北拍攝「疫拳超人」、「防疫英雄」、「防疫線上祈福」等多部宣導影片,引起廣大市民關注回響;除了影片拍攝,陳奕更實際投入各項防疫工作,協助製作防疫關懷包、宣導防疫措施、支援活動出入口量測體溫、噴酒精等第一線支援;後期更加入新北市政行銷團隊宣傳市政成果,還跨刀擔任社群媒體主持人,吸睛效果十足。

▲防疫任務使命必達 新北3替代役男獲頒績優殊榮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役男陳昱銘自學資訊設計實力不凡,讓龐大資料能夠每日快速彙整,同時數位化案件類別,轉換為各項分析圖表,讓市府可快速掌握全市居家檢疫情況。

此外,在汐止區公所服役的績優役男何威廷,除了市場防疫宣導,也協助處理因應疫情的擴大急難紓困專案,當時前來申請民眾相當多,他全力配合公所不分假日值勤,耐心引導人流、管控現場秩序,為因疫情而遭遇困難的民眾盡一份心力。

陳昱銘說,從未想到一服役就遇上如此嚴峻的疫情,許多事沒有前例可依循,就和大家一起摸索學習,十分感謝長官信任及支持;何威庭則表示,很開心自己能為防疫貢獻一己之力,這段期間被交辦的每項任務,都更讓他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。

柯慶忠表示,自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民政體系負責全市居家檢疫工作,非常感謝這3位替代役男在疫情嚴峻衝擊下,運用自身專業及工作背景,與市府並肩作戰,共同守護市民健康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刑警關鍵疏忽…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