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原大學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 打造舌尖上的文化共和國

▲中原大學舉辦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

▲原民專班所製作的石板烤肉風味餐,受到廣大師生族群歡迎。(圖/中原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中原大學23日起至25日,在校內活動中心廣場舉辦為期3天的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,由該校陸生、僑生、港澳生、國際生四個境外生聯誼會,聯手原住民資源中心一起用美食及特色表演,讓師生們不僅能更加瞭解境外生的母國文化,也進而尊重台灣原民文化與他國文化的差異。

▲中原大學舉辦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

▲境外生們各自穿著家鄉服飾,在文化週現場熱情招呼師生。(圖/中原提供)

文化週現場集結來自印尼、菲律賓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韓國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澳門、越南、中國等多國學生一同在廚藝上大顯身手。開幕典禮上境外生們還特別穿著母國的傳統服飾,上演一場服裝走秀大會,讓在場師生眼睛為之一亮。而原住民學生也在現場帶來阿美族與排灣族的創新舞蹈,贏得滿堂彩。

▲中原大學舉辦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

▲中原大學學務長陳冠宇開心看到異國學子們合作無間,展現全人教育之精神。(圖/中原提供)

文化週湧入絡繹不絕的人潮,多元的民族料理有日本的御守洗糰子、印尼的沙嗲料理、馬來西亞的風味咖哩雞、港澳的鹹檸七及傳統茶餐廳美食,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原住民石板烤肉,都在活動首日熱騰騰地等著師生們大快朵頤。資管系一年級學生李世彥開心地說:「第一次體驗這種充滿異國文化特色的活動,透過服裝、特別節目還有美食,完整地感受了各地的風土民情,希望明年還能繼續舉辦!」

▲中原大學舉辦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

▲陸生製作的珍珠丸子也是活動熱賣餐點之一。(圖/中原提供)

原民專班大四學生曾皓然在這次文化週負責眾所矚目的石板烤肉,為了將風味餐原封不動地帶到現場供大家品嚐,他不僅在石板挑選上花了不少心思,更不畏石板所產生的熱氣與油煙,精心烹調著肉品。香氣四溢的餐點,吸引了一長排願意耐心等候的學生們。

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表示:「中原大學今年不因疫情的影響,仍有1123名外籍學生就讀,為了拉近台灣青年與境外生的距離,校內師長們也都很支持學生們自主舉辦藝文活動,相互了解彼此的民俗特色、開闊眼界。」中原大學學務長陳冠宇深信在以「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」教育理念下,中原會不停朝向更多元、更包容的友善校園邁進。

為期三天的中原大學「境外生暨原住民文化週」, 25日還有僑生聯誼會所舉辦的文物展可以欣賞,歡迎民眾、街坊鄰居在閒暇之餘前來中原大學,享受這種文化共榮的民族氣息!看美景、享美食、更響應愛心活動!

・掀蓋設計不易積灰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