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躲債!女異想天開自行下載傳票 謊稱「即將入獄」下場曝

▲▼高雄橋頭地院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橋頭地院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陳姓女子為了躲避債務,竟然異想天開在今年5月某日,上網自行下載「臺灣橋頭地方檢查署執行傳票」,並修改上面的受刑人地址、姓名等資料,將傳票變造後,以通訊軟體傳給葉姓兄妹,讓他們誤以為她即將入監服刑、無法償還債務,葉姓女子事後發現有異後報警,橋頭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陳女1年、緩刑2年。

陳女為了規避積欠葉姓兄妹的債務,竟然自行上網下載「橋頭地方檢察署執行傳票」,並自行修改傳票上受刑人的地址、姓名、性別、出生年月日、案由罪名等資料,變造出假傳票之後,還使用通訊軟體分別傳給葉姓兄妹,取信二人,企圖讓兄妹二人相信她即將入監服刑、無法償還債務。

不過,最後此事仍被葉姓女子揭穿,東窗事發一狀告到法院,經橋頭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,判陳女行使變造公文書罪,處有期徒刑1年、緩刑2年,緩刑期間得付保護管束,並應接受法治教育課程2場次,全案可上訴。

►絕美蕾絲,前後都有看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