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衣準備起來!「低溫15°C」強冷空氣周五晚襲 一張圖看變多冷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五晚起強烈東北季風南下,周末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6-18度,空曠地區只剩下15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把握溫暖天氣!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周五晚起強烈東北季風南下,周末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6-18度,空曠地區只剩下15度,算是入秋後最強的一波冷空氣,「周五至周末氣溫像坐溜滑梯」。

天氣風險今PO出台北市一周氣溫趨勢圖指出,從圖中可以明顯看到,以台北市為例,周五前氣溫逐漸回升,但周五至周末氣溫像坐溜滑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一周氣溫趨勢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▲周五晚起明顯降溫、轉雨,周末北東低溫探16度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表示,周五晚間起,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南下,周末北部低溫將下探16-18度,空曠地區只剩下15度,算是入秋後最強的一波冷空氣。同時北部、宜蘭降雨機率都偏高,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。

至於中南部天氣依然多雲到晴,但周五後也會明顯變涼,尤其是周末的早晚低溫大約在17-20度,跟現在暖暖的感覺會差很多,冬衣的裝備可以準備起來了。

▲▼氣象局109年冬季展望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則表示,明後天東北風減弱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回升2-3度,但周五起東北季風強度再度增強,各地溫度將變更涼冷,北台灣最為明顯。

周末北部、東北部高溫下降剩19-20度,中部、東部高溫則會下降約4-5度,南部、東南部高溫也會降2-3度;低溫部分,北部、東北部下探17度,其他地區低溫也僅19度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張圖看一周氣溫變化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