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美軍印太「J2」少將結束3天秘密行程 1900搭專機離台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掌握,美國海軍少將、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等人,22日傍晚搭乘專機降落松山機場,展開為期3天秘密訪問行程;訪團則秉持一慣低調,將於24日晚間7點,搭專機離開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將全程直播。

▲▼美國官員專機抵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美國高層官員專機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揭露,負責美國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海軍少將史達曼等人,在22日晚間搭乘專機降落松山機場後;《路透社》也跟進報導,不過由於本次訪問在各方都極度低調,因此台美官方至今雖然都未證實,但也未直接否認。

▲▼美國高層官員結束3天秘密行程,24日晚間將搭專機離台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美國高層官員結束3天秘密行程,24日晚間將搭專機離台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表示,在此之前,今年美國已有衛生部長、國務院次卿兩位官員抵台,且全程都有事先公開,而他們來台的目的也都非常明確,都是攸關民生的公衛和經濟議題,較少政治意味。

林俊憲推測,這次訪台的美方官員一定是擔任極為敏感的角色,雙方所要洽談的議題也一定非常重要,必須親自訪台。而台美這樣「半公開」的做法,也是在為台灣提供安全保障。

此外,退役陸軍少將、國民黨前桃園市黨部副主委于北辰則認為,這次是現役軍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來台,確實很不尋常,只能說《台灣旅行法》在川普政府2018年3月16日簽署生效後,先前看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扎、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等「文官」,現在間接證實「武官」也來台,證明這個法案簽署「不是簽假的」。

▼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▼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